出走行星B612

來自行星B612的小王子,在看過四十四次日落以後, 出走了. 「成長」送了他心痛、遺憾、失望、難過. 玫瑰花,令他傷悲卻又難忘.或許,是因為還沒有找到「生命的智慧」. 小王子哭了, 不為什麼, 只因為他也是愛哭的「水瓶座」~~~

9月 22, 2005

我們的時差

出走後,我在這個行星上變成那年的你.

我在今天遇見你昨天遇見的人,
我在今天做著你昨天做過的事,
我在今天感受你昨天感受的快樂與難過,
我在今天面對你昨天面對的困難,
我在今天咒罵你昨天咒罵的人,
我在今天害怕你昨天害怕的事,
我在今天承受你昨天承受的痛苦,
我在今天享受你昨天享受的讚賞,
我在今天獲得你昨天得到的成功感......

我在今天,你在明天,
你總在我前面的不遠處,為我開路,作我指引.
你在觀看前面無盡的風光,
我的前面,卻只看到你的背影,
我只顧趕緊的跟隨著你的腳步,你的足印,
只怕一不留神,便失去了你的足跡.

你,是太粗心大意,沒留意到我已經累了,終於趕不上來,還是,
你,故意走得太快,讓我無法跟上你,把我遺棄在你的昨天?

故事書的主角,一個向在走,另一個向右走,
因為他們知道,地球是圓的,故此,他們最後終會遇上.

現實中的我們,一個向前走,另一個亦都是向前走,
因為後者知道,停下來或者向後退,只會令距離越來越遠.

我們都忘記了,時間不是圓的,而是直線的,故此,無法遇上是早知的結果.

我們的時差,就只有這麼一點點,
但這一天的時差,卻將我們永遠的阻隔在兩個時空之中.

今天的你,好嗎?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